目前您的位置:略過巡覽連結首頁保險新聞

[2018/3/14]
小資族投保 先搞懂眉角

近期保險公司紛紛提高「美元保單」宣告利率,甚至推出分期繳降低壓力,引發小資族興趣

不過保險專家提醒,買美元保單不只看宣告利率,生存金及附加價值等「小眉角」,更要多加留意比較。

保險業表示,近來隨著美元議題發燒,各家紛紛提高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以吸引客戶目光,但一般保費門檻較高,年輕人保額不敢買高,因此保險公司紛紛推出具高還本率、短年期的美元保單來吸引小資族的目光,近來包括中壽美鑽年年與國壽推出祿永年年與國壽美樂年年都是這一類針對年輕人小資族發的美元保單,宣告利率也有高達2.65~2.7%,繳費年期有6年跟10年期的區別。

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許鴻儒建議,小資族在收入有限下,可以透過拉長繳費年期減輕繳費壓力,並選擇具有「活到老、領到老」,可定期領取生存保險金的商品。以「中國人壽美鑽年年美元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為例, 符合條件下年年給付生存保險金,並提供多種費率折減模式,合併最高可達2.5%,可減輕繳費壓力。

保險專家提醒小資族,買美元保單不要只看宣告利率或高還本,還要留意生存金設計及其他例如選擇權或豁免保費設計。生存金有關「表定年繳保險費」的設計,繳費期間有些是領3%或7%,也些設計成1~6%逐年增加,期滿後有些領年繳保費15%有些領15.5%~26.5%,年期愈長領較多,此外更要留意保單的附加價值,例如有沒有2-6級殘廢豁免保費、能不能分期定期保險金給付或是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的設計。

許鴻儒說,中國人壽美鑽年年美元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針對小資族在外奔波風險高,提供二至六級殘廢豁免保險費,讓保障持續不間斷,此外,商品具有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的設計,在符合一定條件下讓保戶可依人生的不同階段,每五年如遇例如結婚生子等等人生大事可享有保障提高機會,更能滿足各階段不同需求。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