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您的位置:略過巡覽連結首頁保險新聞

[2018/11/4]
一天4元…地震險保平安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日本北海道地震引發國人關切地震問題,產險業者提醒國人,若有餘力可以投保地震相關保險,一天不到4元,便享有地震基本險保障,國內各家產險業幾乎都有承作地震險,可以多多利用。

根據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全國投保住宅地震保險的有效保單件數逾295萬件,以全國住宅戶數約860萬戶計算,平均投保率為34.35%。 相較921大地震時僅2%的投保率已成長許多,

但產險業者指出,主動投保者仍較少。 台灣又因位於地震帶上,每年會發生500多次的有感地震,華南產險就指出,民眾只要投保「住宅火險及地震基本保險」,就可同時享有火險和地震險的兩者保障。 華南產指出,地震基本險主要保障範圍包含因地震或地震引起的火災、爆炸、地層下陷、滑動、海嘯、洪水…等狀況,造成房屋建築物倒塌或不堪居住達到「全損」程度時啟動理賠,每戶最高可獲得補償金150萬元、臨時住宿費用20萬元;且年保費不因地區、房價而有差異,全台各地皆為1,350元,等於一天不到4元,相當便宜。

富邦產今年則推出新型地震保險「參數型地震保險」,主打是台灣首張以地震規模為理賠門檻的保險商品,企業無論是否有投保商業地震險,都可以再加保,以擴大地震險保障。 商品費率依照投保縣市地震風險分區定價,例如台北市保險金額1,000萬元,年保費約3.4萬元,相較傳統型地震保險沒有自負額、也不用勘損,可以依照以中央氣象局於地震後15日內的最新地震資料,依約定保險金額比例給付保險金,提供企業客戶緊急應變資金來源。 富邦產提醒企業客戶,可以透過該保險,適度分散台灣地震的潛在風險。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