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您的位置:略過巡覽連結首頁保險新聞

[2019/6/8]
傷害醫療險 摔跤可理賠

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近年來全民吹起運動風,據體育署公布2018年運動現況調查成果,反映運動企業認證計畫顯著提升職場主管運動人口比率,由2017年的82.3%成長到2018年的85.8%,預期運動風氣有機會全面推廣。

不過,運動難免帶來意外傷害,可能造成身體損傷,這時候意外傷害保險可以理賠嗎? 全球人壽創悅營業處區經理倪韶謚表示,運動意外傷害只要符合傷害醫療險對「意外」的理賠定義,突發、外來、非疾病,就可啟動傷害醫療險理賠,比如運動過程中跌倒,造成肢體扭傷,甚至嚴重至骨折,傷害醫療險都會理賠。

但要注意,若被保險人從事的是競賽型運動項目,如角力、摔跤、柔道、空手道、跆拳道、馬術、拳擊等項目,就有可能在除外條款中,不予理賠。

此外,若符合意外的理賠定義,且在事發後180天內申請理賠,通常都能獲得保險公司給付;但若意外傷害發生後,保戶因持續治療,導致超過180天後才申請理賠,保險公司則會要求保戶需提出證明,若可證明意外傷害與治療費用間的因果關係,仍可獲得理賠。 金管會也提醒民眾,在購買傷害保險時應確實注意,所投保之傷害醫療保險商品,是否有要求應以收據正本申領,並了解保險商品保障內容,避免爭議。


附檔: